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100%中种花式面包

2014年,我家的面包第一烤。

今天的这款面包,
由于加了芝士粉,所以超香滴。

但我的芝士粉不够细致。

造成烘烤后,
表面出现了黑点点。

至于口感,松软细致,
属于咸香口味的包包。

总结,是款不错的配方。
 

唯独造型,被我做丑了!
kanasai~  %>_<%
 
对不起啊!"花式"面包。。。
 
下回有机会再做,
一定好好研究才动手。

让你漂亮一朵花登场!
 呵呵........ :P

 

做法:
1)种面团:即溶酵母与温水混匀,加入高粉拌匀成团。进行发酵约90分钟至2.5倍大。
2)将种面团撕成小块,与所有主面团材料混合拌打至扩展阶段。
3)发酵30分钟,排气,分割为8份;滚圆,松弛10分钟。
4)将面团杆开,卷起成长条状,搓长约30cm;整成花型。
5)排入烤盘,最后发酵至双倍大。
6)涂上蛋液,撒上芝麻。
7)送入预热烤箱140°度-18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28 条评论:

  1. 左看右看...就是一朵漂亮的花啊...那里丑了?
    不要就让我搬回家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nny
      给你,给你....我就可以重新再做过了!哈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May Law
      一个而已,不需要用“搬”的吧?呵呵~

      删除
  3. 回复
    1. Mandy
      这个算不上美,改天研究研究再战一次。

      删除
  4. 哪里丑啦!哈哈哈哈!!!!你真的很好笑!!加了那个KNS....笑喷啦

    回复删除
  5. 对啊。。。那里丑啦。。。*^_^*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aron之味
      那是你不嫌弃啦!╭(╯3╰)╮

      删除
  6. 我觉得很美啦~
    表层烤的很上色,里头又白白嫩嫩的。
    我还没到家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哈,正常的面包都是酱的吧?!
      表面上色,里头白嫩。嘻嘻~

      删除
  7. 好吃就行了,何况,一点也不丑:)

    回复删除
    回复
    1. 鲸鱼蓝蓝蓝
      通常外形失败时,我都是这样自我安慰的。哈哈~

      删除
  8. 回复
    1. 38隐形人
      很多时候,开了个头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删除
  9. 美美的。。。开年伊始的第一次就可以这么漂亮,第二次不是很不得了。。。嘻嘻!!

    回复删除
  10. 正像请教你,那花是怎么做成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Xing Xie
      言语很难讲述,有机会拍下做个记录让你参考看看。O(∩_∩)O

      删除
  11. QI, 我现在看到中种就无比的激动,真心领教到中种面包的好吃啊!!!
    你家的面包我个个都要bookmark了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檬叶
      有时间就做中种,没时间的话,其实有些直接法配方也很不错的。

      删除
  12. 花有开有美叻! 呵呵! 好久都没有做中种了。。 不懂还会做吗! 先拿你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 Shuan
      哈哈,怎么可能不会做啦!我相信你肯定能做得更好呢!

      删除
  13. 嘿,对我来说这个花做得挺美了~ 如果你嫌弃它们,我就统统把它们带会家,嘻嘻!
    对了,为什么是100%,有其它%的吗?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ic Heart
      100%中种是指种面团占了100%的总面粉含量。
      如果是70%中种的话,就是种面团里有70%的粉量;主面团中另占30%。
      嗯,不知道这样的回答,你看明白没??嘻嘻~

      删除
  14. 那个面包体,绵到。。。。。。 喜欢哦
    下次一定更漂亮出场,嘿嘿!!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