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宫廷桃酥

成品香喷喷,口感非常酥脆。
 
我家老二说:mmmmm.....很好吃!!
 
~O(∩_∩)O~



而我,忍不住吃了一块又一块。

配方取自:君之
 
宫廷桃酥
 
材料:
普通面粉 200g
发粉 1/2tsp
苏打粉 1/4tsp
 
细糖 90g
粟米油 110g
鸡蛋 20g
 
核桃碎 60g(烤香捣碎)
 
做法:
1)粉类混合过筛备用。
2)全蛋液、细糖,和油搅打均匀。
3)将核桃碎加入粉类拌匀,再将粉类倒入做法(2)中拌匀成团。
4)取一小面团,揉成圆球,压扁,排入烤盘。
5)表面刷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我做的蛮大块,以140°-烘烤25分钟)
 
 
Tips:
A)视个人烤箱调整温度及饼干大小调整烘烤时间。
B)揉好的面团不能太干,必须是湿润的,烤好的饼干才会酥。
 
 
 
 

37 条评论:

  1. 这食谱我有看过,就是还没有做宫女的打算~
    看到你做的香香酥酥,我也要进宫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nk Lady
      哈哈哈,也不一定是当宫女啊!
      当皇后也行吧?!:P

      删除
  2. 哇! 有宫廷里的饼干, 我没机会进入宫里, 幸好有你做给我吃,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 Law
      呵呵,吃了要不要考虑当本大王的妃子?

      删除
  3. 我把这食谱收到不知那里去?现在看到突然好想吃。

    回复删除
  4. Bet it must full of aroma of the walnut and yummy too.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一定要试,我妈的最爱,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6. 还记得小时吃过外面卖的合桃酥, 味道吓人, 有种怪味也不懂形容, 皆因当时还小, 只会分别香和臭, 不知原因。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它非常油腻, 也因此我自此不会再买来吃了。
    不过现在见你对它有佳评, 或许是自家做的关系较可口, 找日也要试做, 不过可以先试你的一块吗?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Grace
      嗯,我想你小时候吃到的核桃酥,大概是放太久不新鲜了,才会臭油怪味。
      这款自制的核桃酥,非常酥脆好吃哦!
      有时间真要试试,体验真正的美味!O(∩_∩)O

      删除
  7. Qi Qi~~
    酥脆好好吃!!^^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莎莎
      对,香喷喷真好吃!
      但我又不敢太尽情的吃,一次过吃光光,会胖死啦!

      删除
  8. 哎哟。。宫廷桃酥,因该是皇上或妃子才有机会吃到。
    我也要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ndy
      时代不同了,不管是皇亲国戚或平民百姓,人人皆有口福!哈哈~

      删除
  9. 酥脆好吃的宫廷桃酥,很赞哦!一定很香很好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人见人爱,但它真的很合我意。O(∩_∩)O

      删除
  10. 之前听一位朋友说这个会很甜,真的会甜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Tracy Low
      我不觉得它很甜,其实不太嗜甜的话,是可以将糖量稍减的啊!
      原方是100g,我已稍减10g,觉得ok。

      删除
  11. 这个我有兴趣叻,因为冰箱里的核桃有救星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eileenlee
      哈哈,救星来了!那就找个时间让它变得香喷喷好了!

      删除
  12. 这个董事长很爱。。合桃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董夫人
      那我推荐你试做看看!
      吃了夫人的爱心合桃酥,你家董事长会抱着你猛亲!哈哈哈~

      删除
  13. 看到“宫廷”两个字,这是不是给你家的皇帝吃的啊??!!我。。。我。。。可以吃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ttle blue
      这饼干我家皇帝没份吃啦!
      老娘和小公主两人瓜分完了!咔咔~

      删除
  14. 这酥饼我做过,真的很好吃。超酥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g hui
      对,只是我家表妹吃了问我....
      这个饼干不是应该要软软的咩?做末这个酱脆口的?
      拜托,外面卖的是漏风的料啦!哪有新鲜出炉的美味呐!

      删除
  15. QiQi,
    酥酥又香喯喯的酥饼是我家宝贝们的最爱!!

    谢谢分享!!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 mui
      我家小公主也很爱呢!有机会试试!

      删除
  16. 我和你家老二一样说:mmmmm.....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Aunty Young
      哈哈哈,有没有好到吮手指?!

      删除
  17. 好东西要分享,下次带回家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Pei Sinn
      你想吃哦?下个星期可能有回。安排下x2....O(∩_∩)O~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