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SULTANA BISCUIT LAYERED CAKE

发着热气,
不想吃烘烤的蛋糕。
 
 选了这款蒸的蛋糕,
成品好看又好吃呢!

 我吃不完那么多。
 
打包一些送给邻居,
有食同享,
有肥同当。
 
(*^__^*) 嘻嘻…… 
配方取自:这里
 
SULTANA BISCUIT LAYERED CAKE(8"x 8"模具)
 
材料A:
5粒 A蛋(冰箱冷藏)
140g 细糖
220g 低筋面粉
1tsp 发粉
1tbsp ovalette 蛋糕乳化剂
150ml 牛奶
1/2tsp 盐
 
材料B:
100ml 粟米油
1tsp 瓦尼拉香精
1tsp 香兰香精
Biscuit Sultana 适量
 
做法:
1)低粉和发粉混合拌匀后过筛。
2)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机里,打发至面糊滴落不易消失后;转低速打一会儿。
3)加入粟米油,以塑料刮刀切拌方式拌匀。
4)加入瓦尼拉香精及香兰香精拌匀。
5)倒入一层蛋糕面糊,抹平后,中大火蒸5-7分钟。
6)取出,排入一层饼干。
7)接着倒入第二层蛋糕面糊,蒸5-7分钟。
8)重复步骤至面糊用完。
9)倒入最后一层面糊后,中大火蒸20分钟,使蛋糕整体熟透。
10)蛋糕蒸好后,让蛋糕待在模具里约10分钟再脱模。
11)然后将蛋糕倒扣。
12)待蛋糕完全冷却后方切块。
 
*蒸蛋糕的时候,最好用锡纸覆盖着表面,以免水滴落在蛋糕上。
 
 
新相机来到的那天,
蛋糕剩下最后的一块。
 
我咬了几口,
才想起要试用新机~ 咔咔....
 
 
 

23 条评论:

  1. this cake really looks pretty, yummy and special, I am definitely gonna try this. BTW can omit ovalette?

    And nice photo taken by new camera :D

    回复删除
  2. 好棒的蛋糕啊!
    好漂亮的蛋糕啊!
    好特别的蛋糕啊!
    羡慕你的邻居,有这么赏心悦目的蛋糕吃。。。
    呜呜呜~~~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非常勤劳做甜点,以后天天在你家吃就好了,我不用动手,嘻嘻。。。
    那张新相机拍的果然不同反响呐。

    回复删除
  4. 新相机真的很赞哦!照片超美的,喜欢。

    嘻嘻!这样olo你,是不是可以骗到一片蛋糕吃?

    回复删除
  5. Soft in the cake, crunch on the biscuit! Hmmm....I think I will like this cake too. The color is beautiful.

    回复删除
  6. 这个蛋糕真的挺好吃的。样子也很讨好。新相机拍摄的照片的质数也好。

    回复删除
  7. 哎哟。。。。。。剩下最后一片,我不要和你们挣了。哈哈哈。
    蛋糕做得很美。新相机的照相也有特色。加油哦。

    回复删除
  8. 你吃不完哦~
    我不介意有肥同享的:D

    回复删除
  9. 很美的蛋糕,
    工很细。

    你们实在很强。什么都难不倒你们,就连拍照都那么强。
    摄影师蛋糕师难找吃了啦。

    回复删除
  10. wao!!
    我就奇怪。。。怎么不用新相机。。。原来在最后一块。。。。呵呵呵~~
    很棒!!很好看!!也想吃蛋糕。。。
    可惜你不愿和我一起肥。。。。

    回复删除
  11. Hahaha, can't wait to use your new baby! Very beautiful steamed pandan cake~

    回复删除
  12. QiQi最近好勤劳哦!
    我都自叹不如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What a lovely cake that is....excelent

    回复删除
  14. 新相机果然不同凡响:)

    这个我要放进我的list里:)

    回复删除
  15. 新相机拍的效果很美!!

    回复删除
  16. 我很少吃饼干的,但这是我最喜欢吃的饼干!
    蛋糕很美呢!

    回复删除
  17. Jess @ Bakericious
    它其实是以海绵蛋糕的做法来做。
    如果你对全蛋打发有把握的话,
    是可以将乳化剂省略的。


    平淡
    那你几时要搬过来做我的邻居呢?嘻嘻~


    Angelic Heart~
    两款相机拍摄的相片摆在一起,
    马上分出胜负了!
    嘻嘻...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eileenlee
    哇哈哈,请你吃啦!
    你都olo到尽了,我会识do的啦!


    Mel
    蛋糕是松软的。
    而饼干浸泡在面糊后,
    口感也跟着变成软软的了哦!

    回复删除
  18. Li Shuan
    谢谢赞美~请你吃一块!


    joceline lyn
    谢谢,我一定会再接再励。
    拍多多美美水水的照片,来诱惑你的,哈哈~


    Pink Lady
    ok、ok...下回预你一份!O(∩_∩)O


    chan913
    是的,饼干吸收了面糊里的水份,变软了。


    nes
    别那么说啦!
    我可不敢和专业的摄影师一较高下呢!
    这么刚,那么巧拍得好看而已。呵呵~

    回复删除
  19. sabrina 莎莎
    哈哈,差点就没蛋糕可以拍了。
    整块蛋糕都快被我给吞掉了~咔咔..


    Jessie-CookingMoments
    嘿嘿,这算不算是喜新厌旧呀?!


    ivy
    哈哈,尽快出清旧作,
    然后上新相机的杰作嘛!


    AZLITA AZIZ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3╰)╮


    鲸鱼蓝蓝蓝
    哈哈,很开心它得到你的青睐哦!


    回复删除
  20. Ah Loy(GIRL)
    O(∩_∩)O谢谢


    幸福滋味
    我也这么觉得。
    幸好有你的认同,
    不然我就快以为是我自己过度自恋了!哈哈~


    Mayck Law
    谢谢赞美哦!


    Cass @ 揾到食
    那这蛋糕有机会你要试做看看哦!
    我觉得还不错吃哦!
    所以才敢脸皮厚厚的拿去送人,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