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5°c冰种~号角vs香蒜面包

其实,
号角模具买回来很久~很久了。

嗯,那是......
我还没怀上王子之前的事。
真是够力的悠久。。。-_-!
如今终于开张了,
但直至成品出炉了,
我的脑袋还是一片空。。。

我的号角面包,
该装些什么馅料在里面呐?

甜的?

咸的?

哎呀呀,头痛!
5°C冰种的美味

冷藏液种面团配方
材料:
高筋粉 300g、水 300g、干酵母 1g

做法:
1 将酵母溶于水中,再加入高粉里拌匀成团即可。
2 室温发酵1小时后,放入5°c的冰箱中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号角面包
材料:
高粉180g、糖30g、盐3g、鸡蛋35g、速溶酵母4g、水30g、蜂蜜12g、奶油30g、冷藏液种面团200g

制作:
1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完成阶段,基本发酵40分钟。
2 分割成9个量,滚圆后,休面30分钟。
3 杆开,卷成长条状,休10分钟。
4 在搓成细长条,卷于圆锥模具表面。
5 发酵至双倍大,表面刷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箱180°c烘烤约12分钟。
6 烤好冷却后,取出圆锥模具,配以馅料食用。



迷人的香蒜面包,
个人大大的喜爱!

10 条评论:

  1. 结果放了什么馅?很好奇一下。。。
    我也是很喜欢香蒜面包的,来得正是时候~

    回复删除
  2. 这两道面包都很吸引人咯。。。。。。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买了号角模型很久很久了。。。
    应该比你的更久更久了!
    所以你比我勤劳啦!O(∩_∩)O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做面包很美咧~~几时我才能像你那样可以把面包做到金黄色?

    回复删除
  5. Qi Qi~~
    面包做得很好哦!!!!
    都超高水准!!!^^
    粒粒面包都那么一致美观捏~~~~

    回复删除
  6. 我也很喜欢这号角形的面包,想买很久,但都没行动。 如今,你给了我推动力。。。。

    回复删除
  7. 你的旧伙伴拍的效果很美呀,当然面包美得没话说!
    最后塞什么馅料呢?嘻嘻~

    回复删除
  8. 哈哈。。我的号角模不懂受到哪里了,也是买了很久的。
    5度冰种和冷藏液种一样吗? 面包两款都好看。

    回复删除
  9. Angelic Heart
    哈哈,乱放咯!
    我帮大瓜涂点牛油咖椰,
    自己的塞点肉松就吃了。


    joceline lyn
    哈哈,没有料的号角面包。


    平淡
    原来....
    这就叫一山还有一山高吗?嘻嘻~


    Ah Loy(GIRL)
    那是烤箱的温度调整问题吧?
    多试几次,一定能捉到烤箱的脾性了啦!

    回复删除
  10. sabrina 莎莎
    哪有什么高水准啦!排写...
    还是得谢谢你的赞美啦!


    Mayck Law
    很高兴我竟然这么有影响力!哈哈~


    Bernice
    最后随便塞,随便吃掉了咯!晕~


    Li Shuan
    嗯,应该一样吧?
    只不过5度冰种注明了需放进5°度的冰箱温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