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全麦蜂蜜土司

做了这么久的面包。。。
我家,都不曾出现过全麦面包的踪影吼!

那是因为,
我是吃软不吃硬的人嘛!

一直以来,
全麦面包给我的感觉,
就是口感粗糙,
不怎么松软可口的粗粮

嗯~~(╯﹏╰)b ,又要被人打了

但随着年纪增长,(悲....
想法也渐渐改变了。
日前,在逛某有机店时,
更随手败了包全麦面粉回来。
(*^__^*) 嘻嘻……

于是,新尝试来咯!
因为是初次尝试,
所以我仅加入30%的全麦面粉。

成品上色很漂亮,
口感也很柔软。
味道方面,
一家大小都能接受。

全麦土司初体验~ 成功!!!
呵呵....

配方参考~这里

全麦蜂蜜土司
材料:
高筋面粉 210g
全麦面粉 90g
蜂蜜 60g
盐 3g
奶粉 11g
速发酵母 1tsp+1/4tsp
全蛋 27g
水 160g-170g(视情况酌量增减)
奶油 20g

一般后油直接法。
最后第2层,180°~3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12 条评论:

  1. QiQi,怎样把面包切的那么美?谢谢。

    回复删除
  2. 呜~~~ 会做面包,真好!(><)

    回复删除
  3. 好美的面包,给你多多个赞赞赞赞赞!

    回复删除
  4. Qi Qi...
    健康美味的面包^^
    加了蜂蜜会比较软吧??

    回复删除
  5. 还有还有。。。我好像看到一个外形比较有个性的吐司模哦^^

    回复删除
  6. I like your bread, if can't finish next time, I can take all home, ok? I can never get sick of eating bread!

    回复删除
  7. 赞赞赞赞赞!和外面买面包一样,可是你的比较美。

    回复删除
  8. 我hor,半年前也是不吃全麦面包的,因为粗粗的好像很难吃。。。
    但是hor,我竟然也吃半年了。。。。(+﹏+)~

    回复删除
  9. 下个礼拜有回是吗?做一条给我带上新加玻。谢谢!

    回复删除
  10. 土司做得好美,形状很好看涅!

    回复删除
  11. 雪美
    我没有面包切片器,
    都只是目测而已。
    最重要的是,待面包完全冷却后再切片哦!


    ANNA
    深深感受到,
    你真的羡慕到不行~呵呵...
    其实用小型搅拌机搅搅停停,
    时间是长一点,但还是可以的哦!
    要不要择日试试jek?O(∩_∩)O


    eileenlee
    那我得回以多多个谢谢谢谢咯!哈哈~


    sabrina莎莎
    对,会较保湿。
    ho jiak~ho jiak!!
    O(∩_∩)O哈哈~

    土司模?哪里?哪里?
    做末你看得到,我看不到的?(=@__@=)??

    回复删除
  12. Jessie-CookingMoments
    我对面包的喜爱,也真的是够长情的咧!
    小学1年纪到6年纪毕业的下课时间,
    都是吃面包渡过的~够力吧?哈哈...


    Ah Loy(GIRL)
    不敢说自己做的有比较美啦!
    不过,肯定较干净卫生~嘿嘿!!


    平淡
    没关系啦!你这半年可不是白吃的咧!
    看看减肥效果那么漂亮,值得啦!哈哈~


    Pei Sinn
    我应该星期五就回去了,
    放到星期天....发霉了!哈哈哈....


    Sherleen.T
    谢谢赞美哦!╭(╯3╰)╮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