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椰香粟米糕

做了慢煎糕后的后遗症,
留下一大罐的粟米酱来。

噢!头痛!
得赶快找个法子消灭它才行。


网上搜一搜,
呵呵,让我发现了它!

马上送上~【椰香粟米糕】
参考: 这里

椰香粟米糕
材料:
A)
粟米酱(cream style) 1杯
细糖 1/2杯
浓椰浆 1杯
清水 3 1/2杯
B)
盐 一小撮
卡士达粉 1杯

做法:
1)A材料倒入搅拌机内打碎,再加入材料B拌匀。
2)倒入锅里,小火煮至黏稠糊状(需不停搅拌以免焦底)
3)倒入模具,待凉即可。(收入冰箱,冷藏4小时后再食用更为美味。)


21 条评论:

  1. 你家拍照用的道具还真的应有尽有吖~
    哈哈哈,玉米很新鲜涅~

    以前刚开始粟米糕在我家是很热门消得很快的一样甜食,慢慢的做了几次后,尽然没人要碰了!呜~

    回复删除
  2. qiqi 粟米糕做得很美。 我一罐粟米,明明是买来做慢煎糕的,但是拖啊拖的,最后看到人家的粟米发糕,粟米chiffon,最后我那一罐粟米没有做出慢煎糕而是做了别的呵呵!

    回复删除
  3. 这粟米糕真的很漂亮!我也看过类似的粟米糕很多回,但就是没动工。看见你的漂亮粟米糕,我心动了。。。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昨天一直站在supermarket的罐头架前考虑要买玉米酱还是玉米粒,结果被叫去看别的然后把它给忘了。
    你的粟米糕做得很美,颜色金闪闪的,sui sui。。。:)

    回复删除
  5. 哈哈!我就跟在你后面就对了,因为我的粟米也开罐了,
    明天做了7风,就可以做你这道了,开心极了!

    回复删除
  6. 我也是不敢买罐头黍米回来,不懂要怎样消耗!

    哇,你还用mini7风模来做,怎么没有拍下脱模照片呀?

    谢谢分享咯~~~ 周末愉快 ❤❤

    回复删除
  7. 呵呵!又有我要的食谱抄了。
    做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8. haha
    我还有剩下的玉米酱
    这是我的目标:)

    回复删除
  9. 你说我勤奋,你更加够力哦!佩服。。好菜接二连三的出。你这椰香粟米香还真好哦。。我就不用像无头苍蝇到处找消化那粟米罐头的方法了!正所为前人重树后人乘凉,嘻嘻(^.^) 借我食谱哦!

    回复删除
  10. 我很喜欢粟米,可惜只有我吃,都不敢买:(

    回复删除
  11. 玉米酱做成糕点,孩子们不是很爱,来你家吃好了!

    回复删除
  12. 我那天也是买了一罐做了一个戚风,现在还有一大半在冰箱。。。。
    看来是要请垃圾桶吃了!

    回复删除
  13. Hi girl, I'm tempting to try this recipe! When I was young, I used to eat this a lot! And the colour is so sharp! Nice one!

    回复删除
  14. ANNA
    是酱的啦!物以稀为贵嘛!
    常出现的话,就显得不珍贵了咯!哈哈~


    Li Shuan
    哈哈,那样也不错啊!
    在慢煎糕里,它只能算是配角。
    其它糕点里,它升级为主角了咧!

    Angelic Heart~
    那就"心动不如行动"咯!哈哈~


    Sherleen T
    那么下回就不要考虑嘛!
    直接两款都扫回家就好了!咔咔~

    回复删除
  15. eileenlee
    哈哈,加油、加油!!


    Bernice
    因为我觉得这花型的比较美咯!哈哈~


    自由天空
    嘿嘿,就知道ngam你。。。


    鲸鱼蓝蓝蓝
    近日是粟米酱的天下!哇哈哈~

    回复删除
  16. summerdream夏夢
    我也不算是那个"前人"哦!
    感谢网络上分享配方的人。


    Cass @ 揾到食
    我以前很爱吃这糕点。
    但年纪大了,口味渐渐改变。
    没那么爱了....变心了!哈哈~


    蓝色小厨
    这糕点只有我和小瓜会欣赏而已。
    大瓜只吃一口就说:
    "妈咪,我不喜欢吃这个咧!"%>_<%


    平淡
    浪费不是美德哦!
    做末要请Mr.Bin咧?!
    试下做这个嘛!冷藏后很好吃咧!
    O(∩_∩)O


    Jessie-CookingMoments
    我年轻时也超爱的,
    现在,找不到那股冲动了。
    想不认老都不行了呐!呵呵~

    回复删除
  17. 这"糕"跟果冻长得真像,不会有血缘关系吧;-)

    回复删除
  18. Pei Sinn
    的确有点点关系咧!
    放进冰箱冷藏后,
    和果冻一样冷冷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19. hua so beautiful , i like it ....
    i will try it this afternoon hopefully like what i see at qi qi wall ... thank

    回复删除
  20. 我可以用低脂奶或evaporated milk 来代替浓椰浆吗?

    回复删除
  21. Phebez
    可以,但就没了椰香味了哦!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