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蓝莓奶酪酥粒面包

今天这款面包,
卖相一级棒对吧?!

嘻嘻,不止这样,
口感也是一级棒的哦!

软乎乎的面包体,
加上香喷喷的奶酪酥粒馅;
还有微酸的蓝莓酱,
感觉清新不易腻。

现在就来一块吧!
O(∩_∩)O

配方取自~这里

蓝莓奶酪酥粒面包
面包材料:
高粉210g,细糖30g,盐2g,全蛋20g,酵母3g,冰水105g,奶油20g
做法:
後油法,揉至能拉出薄膜。初步发酵后,将面团擀开和烤盘大小一致。
放入烤盘整理平整,在面团上扎洞,进行最后发酵。

奶酪馅材料:
奶油芝士200g,细糖60g,奶油70g,全蛋1只,玉米粉10g
做法:
将芝士与细糖充分拌匀,加入奶油搅拌均匀。
分次加入鸡蛋拌匀,最后加入玉米粉拌匀即成奶酪馅。完成后的奶酪馅呈乳白色。

香酥粒材料:
细糖20g,低粉50g,奶油30g
做法:
细糖和奶油拌匀后加入低粉。用叉子碾碾,即成香酥粒。
做多了还放冰箱冻着,下次要用再拿出来撒撒就是了。

蓝莓奶酪面包做法:
将奶酪馅倒在发酵好的面团上,用刮板将奶酪馅抹平整。
用裱花袋挤上蓝莓酱(最好用烘焙专用果酱,不然水份太多),撒上香酥粒。
入炉,中层~170度烘烤30分钟(自己调整)...
(我用7寸方模,感觉小了些。用8寸方模应该比较合适。)



20 条评论:

  1. 很棒的面包。这个口味适合我。我爱酸酸甜甜的蓝莓酱。。。。。嘻嘻嘻~

    回复删除
  2. 还以为是蛋糕..
    有蓝莓,奶酪和酥粒面包一定很好吃
    流口水ing

    回复删除
  3. 不管啦,我也要,
    这么赞的面包,换我那篮子来装回家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很精致的面包, 我喜欢的类型... 蓝莓+奶酪!

    回复删除
  5. 很赞的面包(本来我以为是是蛋糕)。

    回复删除
  6. 美美的面包,我还以为是蛋糕呢>!<

    回复删除
  7. 我还以为是蛋糕哦~真的很像呐!

    回复删除
  8. 很漂亮~~还以为是蛋糕呢!

    回复删除
  9. 真的好像蛋糕咧!!!
    酥粒 我喜欢。。。
    蓝莓 我也喜欢。。。

    回复删除
  10. 像蛋糕!美到冒泡啦!!
    这个我远远欣赏就好~~

    回复删除
  11. 真的很像蛋糕。我有一大盒蓝莓酱,这下可以清货了。

    回复删除
  12. 卖相真的很好噢
    可惜家里没有蓝莓酱~~

    回复删除
  13. 单看名字,就知道很好吃了,
    再看看那卖相,不得了啦!:P

    回复删除
  14. 漂亮又好吃的面包。。:)

    回复删除
  15. 很漂亮的面包。很喜欢cream cheese 的 topping.

    回复删除
  16. 这面包一定好好吃!奶油芝士加上香酥粒,赞咯!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Lor
    那么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O(∩_∩)O


    Abbymonster
    嗯,长得像蛋糕的面包!哈哈~


    eileenlee
    嘻嘻,欢迎欢迎~


    Ah Tee
    没想到这款面包会是你喜欢的口味呢!
    请你吃!O(∩_∩)O哈哈~

    回复删除
  18. Ah Loy(GIRL)
    幸好你有把它的真面目给看清,哈哈!


    ivy 、Pink Lady、Z,
    蛋糕?面包?
    面包?蛋糕?
    大家都傻傻分不清楚了~哈哈...

    回复删除
  19. 平淡
    嘿嘿,很高兴你喜欢。。。。
    你可以大开杀戒了吗?咔咔~


    Bernice
    做末要远远看就好咧?
    奇怪,不喜欢奶酪吗?


    Angelic Heart
    哈哈,一大盒那么多哦?
    那你的线条要挤得密密的了,
    不然消灭不多呢!


    鲸鱼蓝蓝蓝
    到烘焙店进货的时间是不是到了呢?嘻嘻~

    回复删除
  20. 小鱼
    哈哈,不得了啦!?
    口水泛滥成灾了吗?


    Siew Hwei
    谢谢捧场哦!O(∩_∩)O


    Vivian Pang
    那有机会试试这款面包吧!
    好看也好吃哦!


    Casey
    还不错呢!
    有时间就试试吧!?
    O(∩_∩)O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