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蔓越莓酥饼

这款小饼给我的感觉~
做法简易,
造型简易;
味道。。。。
也是"麻麻"而已咯!

Opps......
我这么诚实的感言,
会不会被这款饼干的拥护者打吖?!呵呵~
毕竟,它也算是蛮红的一款小饼咧!

嘻嘻,
各人口味喜好不同嘛!

我的评语,
大家还是看过就忘了吧! : P

材料齐全,
时间有余的话,
还是可以试做看看的。

说不定,
它不是我的菜,
却是你的爱呐!
(*^__^*)



配方取自:平淡平凡的幸福

蔓越莓酥饼

材料:
蔓越莓干 35克
杏仁片 35克
低筋面粉 100克
糖粉 35克
杏仁粉 20克
无盐奶油 50克
鲜奶 15克 (1大匙)

做法:
1)杏仁片以150度烘烤约10分钟左右,放凉后与蔓越莓干用料理机一起绞碎备用,或用刀子尽量切碎。
2)低粉及糖粉一起过筛,再加入杏仁粉,接着加入无盐奶油,用双手搓成均匀的松散状。
3)将鲜奶及做法(1)的一起加入(2)中,继续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
4)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擀成厚约0.5公分的片状。
5)擀好后连同保鲜膜放在托盘上,冷藏约1~2个小时左右待凝固。
6)用花形刻模刀割出面团。
7)预热烤箱,以上火170度,下火130度烘烤约20~25分钟,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15分钟即可。




17 条评论:

  1. Qi Qi, 这个酥饼是很“红”的叻!!也对啦,又是也是因为口味的问题,没什么对和错的。 有些人喜欢脆脆的饼干有些人却喜欢chewy的饼干,有些人喜欢甜甜的饼干有些人就会comment太甜了。

    恭喜王子两个月大了!

    回复删除
  2. Wow~~( ⊙ o ⊙ )给你的诚实来个鼓励的掌声!piak~ piak~ piak~ O(∩_∩)O 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还没做,但可以肯定它是我的菜,
    因为我实在太爱蔓越莓了,咔咔!

    回复删除
  4. 我做过蔓越莓饼干,但是里面没有杏仁粉的,我很喜欢呢~看来口味还是很个人的哦:)

    回复删除
  5. 我多几天也会烘蔓越莓饼,但是是没加杏仁粉的。。。

    回复删除
  6. Amazing! You baked cookies while having a baby around - I would never be able to do it !

    回复删除
  7. 对啦,各人口味喜好不同。。。你没说错!
    可是也就做了,你才会知道自己喜不喜欢。。。:)

    回复删除
  8. 这饼干也不是我的菜。。。嘻嘻~~
    我比较喜欢脆口,咬到会有“咔吱咔吱”响的饼干。
    虽然不是我的菜,但是却是我孩子的爱。。。

    回复删除
  9. Ah, this is the 1st time I'm seeing this biscuit.Never have this b4 so I can't make any comment.

    回复删除
  10. 啊?我...三心两意聊!本来打算做这个的。你觉得不好吃啊?那我再考虑考虑。

    回复删除
  11. 同感。。。我也觉得"麻麻"

    回复删除
  12. 我喜欢你的诚实,而且你也说得很对,口味是很个人的东西

    回复删除
  13. Li Shuan
    我明白它真的很红一下咯!
    所以发布时也是战战兢兢的呢!
    因为真怕被人扁啊!哈哈~


    Anna Tay
    啊哈哈,谢谢、谢谢....
    谢谢您热烈的掌声唷!


    小鱼
    嗯,那很好啊!
    有时间就尝试看看吧!


    Little Ghost
    对咯,虽不是我的菜,
    看来会是你的爱哦!

    回复删除
  14. ivy
    那饼干是你的过年饼之一吗?
    期待见到你的作品哦!


    The Experimental Cook
    我的宝宝让保姆日夜看顾,
    一个星期才带回来一天。
    所以,我才有空闲时间玩烘焙啦!


    Sherleen.T
    对咯,所以不管个人喜不喜爱,
    我都记录下来。
    让他人有机会试试看。


    平淡
    对、对、对...
    我们真合拍!FIVE!
    我也比较爱脆口的饼干!

    回复删除
  15. Jessie-CookingMoments
    谢谢你的留言。
    对啦,还没试过的话,
    那就保持中立就好!哈哈~


    Pink Lady
    不要被我影响啦!
    万一害你错过了一款你喜爱的饼干!
    那我就罪孽深重了!呵呵~
    不妨先小量做来试吃啊!
    如果满意再大量生产咯!


    Z
    啊!!你、你、你....
    跟我一样敢死!咔咔~


    爱丝特
    谢谢,我不过想真实记录下
    自己对这款饼干的喜爱度而已。

    回复删除
  16. 可以做薄薄的,可能口感好点,不然换葡萄干吧,嘻嘻!那就不叫蔓越莓酥饼了。

    回复删除
  17. Pei Sinn
    重点不是蔓越莓不好吃啦!
    是味道的问题。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