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2012年饼~杏仁酥

因为阿嬷喜欢吃,
所以年年都少不了它。

原本只想做一小罐就好,
结果做做下.....
又做了6罐的量出来。

啊哈哈,没法子啦!
好吃的饼干,
我总忍不住希望别人也能尝尝。
和往年一样的配方,最初取自:苏联妈妈

杏仁饼

材料:
杏仁粉 220g
低粉 330g
糖粉 120g
发粉 1+1/2 tsp
苏打粉 1+1/2tsp
盐 1/2tsp
粟米油 165g

表面:蛋黄液

1. 所有材料混合,加入粟米油拌成团。
2. 搓成粒状。
3. 稍微压扁,涂上蛋黄。
4. 预热烤箱150c~15分钟。



16 条评论:

  1. 我今天也上杏仁酥~不过是不同的食谱。
    我发觉好像很多姐妹都用这个食谱,可能明年我也来试试~
    是很酥的那种吗?

    回复删除
  2. 我又用回这食谱,但发现口感跟去年不一样。。。
    我想。。。也许是面粉不同的关系=.=

    回复删除
  3. 这个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来看就好了

    回复删除
  4. 今年应该不会做这饼了,你请我吃几颗先,行吗?呵呵。。。

    回复删除
  5. 照片风格越来越赞了。。。。

    你的饼干烤得好美~~!我也有做杏仁饼,食谱是做回之前面子书朋友给的的那个,嘻 ^^

    回复删除
  6. 去年有做
    今年就暂停一年
    吃你的:)

    回复删除
  7. 这个食谱我要明年才试了~嘻嘻!

    回复删除
  8. Qiqi,
    想问你,你的这个成团是不是散散的,我加了 多15 g 油,还是不能全部成为一团。

    回复删除
  9. 阿嫲牙齿要掉光了,留多两颗牙给她吃饼,过了年要带她去拔牙,要等一个月才可以装假牙。

    回复删除
  10. Pink Lady
    呵呵,天天都是你第一呢!
    对啊!这配方的口感很酥,
    我会一路沿用下去。O(∩_∩)O~


    Bernice
    噢?你换了面粉?
    是指低筋粉换成普通面粉吗?
    或是指不同牌子的面粉?


    hanushi
    我的不会散散的啊!
    可以成团喔~~
    也许是不同的粉吸收度不一样吧!?
    你可以酌量增加油量的。


    Tracy Low
    其实我本身不是很爱吃年饼的。
    全都是为家人而做的。
    我享受制作过程。

    回复删除
  11. Sherleen.T
    当然可以,谢谢你抽空过来支持哦!


    Anna Tay
    谢谢你的赞美哦!


    鲸鱼蓝蓝蓝
    你今年好像没什么做年饼hor?
    都在忙什么呢?


    spdong
    好、好、好,就等你一年!
    到时我会记得去查看的,哈哈~

    回复删除
  12. QiQi,那杏仁粉能用搅碎了的杏仁吗?

    回复删除
  13. Wow, very cute puffy cookies. This reminds me a lot of the peanut cookies.So, when will finish your last baking b4 CNY? Gong Hei Fatt Choy!

    回复删除
  14. 嗯,是的,我眼花没注意到是低粉咯%>_<%

    回复删除
  15. 匿名
    如果你的机器
    可以把杏仁打成粉状的话,
    当然可以这么做。


    Jessie-CookingMoments
    今天烤了黄梨酥。
    2012年饼也到此结束咯!
    呵呵~


    Bernice
    原来失误在这里啊!
    那口感会粗糙些咯?!
    没关系啦,明年记得看清楚来!呵呵~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