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莲蓉鱼松月饼(2011)

难得那么勤力的更新呢!

没办法啦,
要赶在中秋节前出清所有成品嘛!
(*^__^*) 嘻嘻……

之前做的上海月饼、上海芝士月饼,
我都裹入了咸蛋黄。

所以,这小小的烤皮月饼,
就不裹入蛋黄了。

改放鱼松当中心馅,
咸香甜,综合起来,
感觉挺新鲜的,也不错吃哦!

最后,也祝福大家2011~

《中秋节快乐!》
飞雪无霜家的饼皮配方
材料:
低粉120克,糖浆85克,色拉油30克,碱水2克
馅料:
莲蓉馅30gx8,莲蓉+鱼松混合20gx8

做法
1,糖浆加色拉油和水放在一容器中
2,用打蛋器打发
3,加入面粉和成团,放2个小时
4,分成约30g的小剂子(这是按83g的月饼模来做的)
5,小剂子按圆包入馅料约50g
6,包好
7,月饼模内撒些面粉压在面团上
8,往下压
9,压好的月饼还没有取出来,用手轻轻敲就可以取出来
10,月饼就做好了
11,放在烤盘上刷水,140度第二层烤10分钟
12,取出刷一点蛋液,再继续烤10分钟。2-3天后,月饼回油才会好吃。

23 条评论:

  1. 我第一~~
    鱼松的~
    想想就觉得很赞!!
    咸香~

    回复删除
  2. honey QQ,你好厉害。。。。
    你是我的偶像!

    回复删除
  3. 鱼松月饼,好特别哦!真想可以吃上一口,怎么办呢?呵呵。。。

    回复删除
  4. 这种咸香味的月饼我可还没试过哦!!只好等明年了!!祝福你一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5. 还没吃过这个口味,不过应该很棒吧!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請問妳的糖槳是買現成的還是自做的?我不懂得做月餅,它對於我來說是個大工程,只聽人家說過可以拿 golden syrup 來代替。下次如果要學做的話,我得先做好工課才行。我這裡已經是午夜 12.45am 了,也就是說是中秋節了,祝妳中秋節快樂!

    回复删除
  7. 月到中秋分外圆,
    饼到馅中更觉甜,
    人到佳节盼团圆,
    送份祝福暖心间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8. 你家的月饼总是诱人的金黄色~

    祝中秋节快乐、合家平安~

    回复删除
  9. 表皮刷的很漂亮。。。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0. 好喜欢你的月饼颜色哦,好漂亮。。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1. 这口味我也没尝过~咸香的,一定很可口^^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2.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3. 中秋快乐, 好特别的月饼!

    回复删除
  14. 独家口味哦??
    赞嘞---做你的家人太幸福了。

    祝你合家中秋快乐。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
  15.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7. qiqi,
    我用过肉松配上馅料。
    真的是咸甜咸甜,很好吃。

    你拍的照片还是那么有水准。
    真有你的。



    好好照顾自己和肚子里的小宝贝哦!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8. 蔚蓝月夜
    嗯,咸香的。
    吃起来,一样没那么甜腻。
    挺不错的哦!


    平淡
    真是孺子可教也!
    小嘴真甜!哈哈~
    平淡darling,
    你确定你指的是偶像,
    不是呕像hor?咔咔~


    Sherleen.T
    来我家一起花前月下咯!
    我请你吃一整粒都行!哈哈~


    annann
    明年若还记得的话,
    不妨试试看!哈哈~


    茄子
    个人是觉得不错啦!
    但口味是很个人的,
    我也不敢确定是否大家都能接受它。呵呵~

    回复删除
  19. 鱼松月饼,好特别哦!你真棒!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0. Jessie@小紅紅與大藍藍的小天地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我的糖浆是自制的。
    你可以到这里看看~
    http://gpf5666.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13.html


    Joelyn、 苏联妈妈、 蓝色小厨、 Sally
    vivi@n
    也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shan
    如果是真的黄金,
    那我就发财了!哈哈~


    Pink Lady
    明年,不妨试试看哦!

    回复删除
  21. YHL
    哈哈,搞怪的成分多一点吧!
    幸好还不错吃呢!


    Nes-life
    说到他们啊!
    一个两个,都不会欣赏的。
    我都自己做,自己吃而已。
    可怜....o(>﹏<)o


    爱心小厨、neyeeloh
    中秋节快乐!


    sean
    很开心照片还能得到你的欣赏。
    其实现在的状态,
    拍照是有点难度了。
    因为我的成品都放在地上的,
    蹲着拍时,肚子又顶着。
    蛮阻碍的~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