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九层糕

《九层糕》

翻看记录,
3年前的今天(8月15日),
我开始了部落格的第一张帖子
发上的就是这款糕点哦!

3年后,再见九层糕。
这回,真的有九层了哦!
只可惜,粉浆分配得不是很均匀。
不然,成品会更漂亮吧?!

也许,
下一个3年再做,
就可以拿满分了吧?!哈哈~

你都怎么吃这款糕点?
一层一层撕着来吃?
还是就一口一口咬着吃?

我嘛~
前面几层撕着吃,
后面几层咬着吃。
怪人!哈哈....
参考《热门糕点》

九层糕

6寸圆模

材料:
(A)
粘米粉 175g
茨粉/薯粉 25g
水 150g

(B)
细糖 130g
水 380ml
香兰叶 2片-打结

浓椰浆 200ml
色素

做法:
1.(A)料混合在碗内,搅拌均匀。
2.(B)料置锅内煮滚,待凉后倒入(A)内搅匀。
3. 加入浓椰浆再搅匀。
4. 把混合料分4份,各别加入色素;一份保留白色。
5. 预先蒸热已涂了油的糕模,倒入薄薄一层白色粉浆,蒸5分钟至固体状。
6. 再倒入颜色粉浆,蒸5分钟至熟。
7. 继续交替倒入粉浆直到用料用完为止。每层必须熟透才蒸另一层。
8. 待糕完全冷却后才可切片。


16/08/2011补文:
刚刚看见Jane的发帖,才恍然大悟,
原来我们写部落格只有2年的时间而已啦!
不明白怎么会糊里糊涂的算成3年来着了?!哈哈....
排写各位,摆了个乌龙了!
部落格2周年快乐!

50 条评论:

  1. 好美的“九层糕”
    我心动了。。。
    把食谱带回家了。。
    谢谢你!

    回复删除
  2. 色彩斑斓的糕点,我超喜欢,蛋就懒惰做.

    回复删除
  3. 恭喜恭喜,3周年快乐!
    好美的颜色,算一算我好久没吃到九层糕了。。。看到你的有想吃的冲动噢! 嘻嘻!

    回复删除
  4. 美美的9层糕。。
    谢谢Q Q分享食谱哦~~

    回复删除
  5. 恭喜3周年快乐!
    原来我们差不多同个时候开始写blog的。呵呵。。。好美的九层糕,我也想做个来吃了。是有点冲动叻!

    回复删除
  6. 蒸的料理,我很少学做了
    可能在还没买烤箱前,做怕了,嘿嘿!!

    这样的9层糕,小小块要70仙了
    还是自己做的比较耐吃和健康 :P

    回复删除
  7. 你做的九层糕很美。。我会试试。。哈哈,不过我在这里想请教你,你的粟米奶油包的内馅,是不是要煮到它变'gao"呢?因为我看到很水呢。。

    回复删除
  8. QiQi, 这糕太漂亮了。颜色好鲜艳哦。
    我也是一层一层斯来吃,到最后几层就懒得斯了。哈哈。

    回复删除
  9. 很美,不用等三年,
    有空就可以再做多一次,两次,甚至三次,
    哈哈~~

    回复删除
  10. 很美丽的九层糕!
    我的吃法和你一样咧。。真的怪吗?那你吃夹层饼干会不会也掰来吃。。。?

    回复删除
  11. 茨粉是什么哦?木薯粉?

    回复删除
  12. 颜色很漂亮哦,我喜欢`~

    回复删除
  13. 是的,我也想问什么是茨粉?薯粉吗?
    去年,我做过另一个食谱的9层糕,但失败了!
    我也是喜欢一片片撕下来吃,但我会很坚持地撕完9片来吃,所以我比妳更怪也!哈哈~

    回复删除
  14. 很久没吃这九层糕了。
    谢谢妳的食谱分享^^

    回复删除
  15. 做得很美哦!让我看了也心思思!!食谱带回家咯!!

    回复删除
  16. 恭喜贺喜
    祝部落格3周年快乐!

    回复删除
  17. 颜色很鲜艳的九层糕,酱紫才美嘛,外面的颜色太深沉廖

    回复删除
  18. 喜欢最后一张,很赞哦。。。。可以那样卷起来哦。。。

    回复删除
  19. 很漂亮的九层糕哦。。
    老实讲到现在我还没做过这个,不懂会难
    操作吗?。。。

    回复删除
  20. 最近一直在潜水,
    可是今天被你那颜色美美的九层糕给吸引过来了。
    顺便跟你说一声:3周年快乐~

    回复删除
  21. 你的九层糕做得很漂亮!
    粉浆虽然分配得不是很均匀,另一个角度来看却有艺术感哦!嘻嘻!

    回复删除
  22. 记得多年前第一次做的九层糕连一层都没有,笑死人。。。但现在已经很pro了,颜色好漂亮好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23. 我也是爱把九层糕一层一层的吃。

    回复删除
  24. 左三年。。。右三年。。
    我们的部落已经三年了啊?
    我记得我是和你同一年“创立”的,好像只差一两个月。。嘻嘻~
    好快!我们认识三年了,希望有更多的三年。。。

    回复删除
  25. 对了,什么是茨粉?
    这几天脑海都是你的九层糕,快忍不住了,因为这是我爱吃的糕点。。。。

    回复删除
  26. 好鲜艳的九层糕!

    我喜欢一层一层吃,不过也很久很久没吃了!

    回复删除
  27. Amy の Kitchen
    期待你家五彩缤纷的九层糕!


    pit yoon
    我也不见得比你勤力很多。
    你看,3年才出现一次咧!哈哈~


    Sherleen.T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啊!
    隔了3年才再度吃到。
    外面卖的,不曾吸引过我咯!


    vivi@n
    美美....
    排写涅~
    面糊有厚有薄的,呵呵!


    Jane Chew
    希望这股冲动可以坚持下去,
    那我就有眼福了!哈哈~

    回复删除
  28. 0620
    真的吗?小小一块就要70仙了啊!
    我不曾在外面买过,
    不知道行情~(*^__^*) 嘻嘻……


    Carmen
    你问的粟米奶油包馅料。。。。。
    啊,历史悠久,
    老人家不怎么记得了呢!?
    "好像"是要煮至略稠吧!
    最后还得冷藏让它稍凝固,方便包裹。


    蓝色小厨
    那你想不想吃呢?
    吃了你也会变水水哦!哈哈~


    hanushi
    那和我一样咯!
    后面就咬着吃,
    那是因为~懒惰,哈哈!


    鲸鱼蓝蓝蓝
    谢谢赞美!╭(╯3╰)╮

    回复删除
  29. Kate
    嘿嘿,问题是....懒惰啦!
    而且hor,色素食品,
    还是久久一次就好了!哈哈~


    Little Ghost
    夹层饼干,我不会掰来吃咯!
    就一块咬着吃,小心翼翼的,
    就怕等下要扫地。咔咔~


    Chiu Yin
    对,木薯粉。


    Tracy Low
    我家小朋友也很喜欢!哈哈~


    spdong
    不是吧?九层全撕完哦!
    该说你顽固到不行,
    还是意志坚定啊?!哈哈~

    回复删除
  30. Angie Ng
    不客气,
    找个时间试试吧!


    annann
    做了,记得留2块给我har...
    要不然,我要等个3年才能吃到了!哈哈~


    蔚蓝月夜
    谢谢祝贺!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呢!
    一眨眼就是个3年了!
    看回初写部落的帖子,
    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好好笑!
    很有纪念价值,呵呵~


    neyeeloh
    外面卖的,颜色好像比较深是吧?!
    这个,颜色比较亮眼。
    不过,一样都是色素,哈哈~


    Joelyn
    谢谢欣赏。
    卷起3片是极限了,
    再多一片泰山压顶的话,
    第一层会被压断腰~哈哈...

    回复删除
  31. Sally
    不难、不难啦!
    看着它一层一层凝结起来,
    很有成就感呢!
    有机会试试吧!


    SweetFamily
    对咯,你都在忙什么har?
    潜水=减肥?嘻嘻~
    谢谢祝贺....


    Xiao Mei
    嘻嘻,谢谢你把它的缺点从另个角度欣赏。
    这是个值得学习的人生观念呢!
    缺点,往往也可以是优点,
    端看自己怎么想而已。


    Pei Sinn
    哇~你说那个多年前啊!
    果然是历史悠久料!
    有10多年了吧?!
    害我久久都没勇气再度挑战它。
    幸好最后在对的时间,遇上好的食谱。
    让我一试成功、重振雌风~瓦咔咔...


    chan913
    直到9层吃完吗?
    那真的是,很有耐心。O(∩_∩)O

    回复删除
  32. 平淡
    是啊!左一个三年、右一个三年,
    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了呢!
    希望我们还有更多更多的三年,
    因为:"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
    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
    真快乐无比"!哈哈~

    对咯,茨粉=木薯粉
    忍无可忍,就无须再忍了咯!
    好好发挥你的本色吧!咔咔~


    ariescovis
    嘻嘻,是美丽的糕点,
    但不算健康食品哦!


    shan
    看来,它是你怀念的糕点哦!

    回复删除
  33. haha... sama-sama! 有你相伴,我不寂寞。Qi Qi,我真的觉得很好笑叻,我们的数学真的很够力!

    回复删除
  34. Jane Chew
    对啊,真的好糗!
    幸好,我们并不孤单!哈哈...

    回复删除
  35. QiQi,你的kuih lapis真的好美哦。

    回复删除
  36. 我开始有老人痴呆症了。。一直以为在qiqi家留了言, 再来看看的时候,既然没有留到言。。我越来越严重了!严重到。。你的九层糕好像吃进了我肚里了呢!哈哈哈。。太诱人了啦!
    宝宝近来好吗?有没有坏蛋蛋呀?不要坏蛋蛋哦,不然妈咪不做好料给你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37. sokmui
    谢谢你的欣赏!
    但还有待改进的地方呢!O(∩_∩)O


    凶妈妈
    没关系啦!现在留言也不迟啊!
    近来都还好啦!
    都是一些孕妇常见的问题,
    像是腰酸背痛之类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38. 好美的“九层糕”看了很想吃!但每次做都失败!不是水水的,就是不熟透!有什么秘诀吗?

    回复删除
  39. 好漂亮的 “ 九层糕 ”
    喜欢 ^-^

    回复删除
  40. StEpH@niE dE 史蒂芬妮
    我第一次做9层糕时,
    也是失败收场哦!
    无论我蒸多久,
    粉浆根本无法凝固。
    所以,我觉得有时候,
    是配方本身就有问题吧?
    个人觉得这个配方不错,不妨一试。

    蒸九层糕时,
    主要就是待粉浆蒸至凝固熟透了,
    才能倒入第2层哦!
    以我做的这个厚度,
    大约是大火蒸5分钟的时间。



    匿名
    谢谢你的爱,
    opps...是喜爱才对!哈哈~

    回复删除
  41. 你的食谱真的让我可以感到很骄傲哦!
    因为太成功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42. 彩芳
    看见你成功的作品,
    感受你的喜悦,
    我同样的感到很开心呢!

    回复删除
  43. 一个5!我也这样吃!
    june@june

    回复删除
  44. june@june
    哈哈,那是因为吃到最后累了吧?
    所以就直接咬着吃了!O(∩_∩)O

    回复删除
  45.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努力的!

    回复删除
  46. 什么是粘米粉?如果没有粘米粉,可以用糯米粉吗?

    回复删除
  47. Phebez
    不建议用糯米粉取代哦!
    糕点的口感会不一样。

    粘米粉是rice flour/tepung beras.
    很普遍的,一般的杂货店、超市都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