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烫种香肠面包

新的搅拌机开工啰!

给它来个牛刀小试,
打200g的面粉。
成品6个面包量,哈哈!

选了我最爱的烫种配方。
面包组织是细致的,
口感很松软。

烫种香肠面包

烫种:
滚烫热水~40g *(温度要在98度以上)
高筋面粉~40g
细糖~5g

制作烫种:
1. 烫种材料中的高粉、糖,置入盆中,再将热水倒入拌匀。盖上保鲜膜,待凉,冷藏1-2小时后使用。

主面团:
高筋面粉~200g
细糖~20g
全蛋液~30g
冰鲜奶~100g
烫种~40g
快速酵母~3g
奶油~20g

内馅:
芝士香肠~6条
做法:
1. 以直接法制作出面团。基本发酵约40分钟,分成6份。
2. 滚圆后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 搓成长条状,卷在香肠上。
4. 最后发酵35分钟,涂上蛋液。150度~18分钟。(视个人烤箱温度)








27 条评论:

  1. 我家的瓜爱的香肠面包!
    他老妈还没做过!
    先拿你家的哦!thank u

    june@june

    回复删除
  2. 烫种面包真的很好吃
    组织软软的^^

    回复删除
  3. qiqi

    我很久没做面包了
    手工揉面,好累哦,懒了~~

    回复删除
  4. 成品好漂亮哦!!我要吃。。。

    回复删除
  5. qiqi-你家面包看了好软,又是我爱吃的香肠,我偷吃了一个咯。。。。^^

    回复删除
  6. QiQi,实在佩服你,永远有烤不完的蛋糕面包。。。汗颜⊙﹏⊙b汗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7. 很赞的面包,你可以开店了^^

    回复删除
  8. 看来很软。烫种我也很喜欢,面包组织都是很棒的咯。

    回复删除
  9. 每次来你家就是吃面包,我看我不要弄面包,单单吃腻的就行了。。可以吗?哈哈

    回复删除
  10. qiqi家的面包永远都那么吸引人~

    回复删除
  11. 烫中面包我也爱!!
    面包看起来很松软。。

    回复删除
  12. 香肠麵包!!! 我的最愛涅~~~~
    看起來超好吃的哦

    回复删除
  13. 烫种面包真的特别柔软, 看来做面包的确需要很多耐性和时间。

    回复删除
  14. yummy!yummy!
    很像外面卖的咧!
    嘻嘻

    回复删除
  15. 我回来咯~面包我就不客气了!终于可以放松玩烘焙了

    回复删除
  16. may I know what's "高筋面粉" & "烫种" in english... tks...

    回复删除
  17. 没看清楚,还以为那个铁网是串支,把香肠面包一条一条串起来呢。。呵呵

    回复删除
  18. june,
    那就试试动手做做看啊!
    让他有机会品尝妈妈的爱心香肠面包!
    哈哈~


    Abbymonster,
    同意!所以它是我一直以来的最爱!O(∩_∩)O


    0620,
    视心情吧!?
    头风一来,
    半夜都在烘面包呢!哈哈~


    蓝色小厨,
    谢谢你!muack~

    回复删除
  19. Joelyn~幸福の起点,
    欢迎光临!
    不用偷吃,
    我请你光明正大的吃!哈哈~


    cindy,
    证明....我对烘焙不是3分钟热度嘛!哈哈~


    鲸鱼蓝蓝蓝,
    可惜我没那个志气,
    我只想窝在家,
    3不5时烤给亲亲家人享用而已。
    开店太劳碌了!哈哈~


    茄子,
    对咯,是蛮赞的。
    你看我前前后后都做过几次就知道了!
    除了懒得等的时候,就用直接法了!嘻嘻...

    回复删除
  20. susanyee,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我高兴都来不及了呢!
    欢迎常来!哈哈~


    蔚蓝月夜,
    大家彼此、彼此嘛!O(∩_∩)O~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那就......
    give me 5 咯!哈哈~


    natalie,
    我呢,只要是咸口味的就都好!(*^__^*) 嘻嘻……

    回复删除
  21. Min,
    哈哈~对啦!
    非常符合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的道理。


    SweetFamily,
    谢谢,很高兴它得到你的赞美!哈哈~


    幸福丫丫角落,
    对啊!恭喜你呢!O(∩_∩)O~


    Christy Ngai,
    高筋面粉=bread flour/high protein flour.
    烫种=英文不知道涅....sorry~


    neyeeloh,
    哈哈~串串香肠面包吗?

    回复删除
  22. 那天火锅香肠都被"双琪"吃光了,现在我要吃报仇,把面包里的香肠都掏出来给我!

    回复删除
  23. PS Gan,
    排写....
    面包已经扫光了啦!
    连渣都不没得剩,
    下次早点到嘛!

    回复删除
  24. 你好~
    我只用过面包机做土司,因为每天都要看店,时间很紧逼,一直都不敢尝试DIY烤箱面包。看了你的分享,有些疑问想请教你。盖在烫种的保鲜膜是直接接触面团的吗?如果冷藏半天后才使用可以吗?面包烤熟了,香肠就会熟了吗?原谅我这初学者笨笨的问题呵~,先谢谢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Natsu
      欢迎你!
      1)是的,保鲜膜直接接触烫种包裹。
      2)也可以冷藏1/2天后再使用,1-2小时是基本冷藏时间。
      3)对,面包熟了,香肠也熟了。呵呵~

      删除
    2. 非常谢谢你这么快就回复我,因为才开始发现这个好地方,以后应该还会有很多问题要麻烦你。XD

      删除
  25. 汤种的水是40g?40g粉丝拌均匀很干,这样正确吗?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