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蓝莓芝士塔(Blueberry Cheese Tart)

再来吃塔咯!
敢敢做个过瘾,吃个开心,
要胖,也胖得瞑目了!咔咔...
YUM-YUM...

茄子家的~配方

蓝莓芝士塔
(Blueberry Cheese Tart)

塔皮
100g 牛油
60g 糖粉
30g 全蛋
200g 普通面粉
半小匙 VANILLA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份打发。
2. 加入蛋和香草精拌匀。
3. 将面粉过筛加入,稍微拌匀成为面团。
4.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将面团从冰箱取出,取一小块放入塔模,用拇指均匀的压在塔模内,多余的面团用切面刀切掉。
6.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8分钟半熟。(请依照个人烤箱调整)

*放入冰箱冷臧是为了让塔皮在烘烤后不会回缩。避免把塔皮烤的太久,因为加入内馅后还要烘烤多一次。

蓝莓芝士内馅
250g 奶油芝士
20g 牛油
50g 幼糖
一粒 蛋
蓝莓果酱适量

做法:
1. 将芝士奶油,牛油和糖一起拌均。
2. 加入鸡蛋搅拌至光滑。
3. 半小匙蓝莓果酱放在塔里,再覆盖上芝士内馅至九分满,再放上一点果酱在芝士馅上面,用牙签画出一些纹路。
4. 放入烤箱以160度烘烤12-15分钟。









50 条评论:

  1. 美哦美哦!好久没吃cheese tart了~
    很会享受hor~

    回复删除
  2. 我第一个到,可以分到几粒呢?哈哈。。

    回复删除
  3. 好多蓝莓还有芝士~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4. 芝士塔弄得很美。。。一定好好吃吧!请我两个哦!!

    回复删除
  5. 虽吃饱午餐了。。看到这个我还是要! 我吃得下! 哈哈

    回复删除
  6. Qi Qi,我想做这款cheese tart 很久了!
    cream cheese买来很久了,只差食谱。。。
    等学校假期再跟着你做^^
    先请我吃可以吗?

    回复删除
  7. 哇~这个我很喜欢吃,食谱带走和cheese tart 也一起带走咯。。咔咔咔。。。

    回复删除
  8. Qi Qi,我忘了问你:这些材料大概能做几个?

    回复删除
  9. 很久没吃了。。很想吃呢

    回复删除
  10. 是美的咯!!!!
    我拿我的意大利面和你交换行吗?

    回复删除
  11. 好漂亮的芝士塔。。。Qi Qi好厉害!

    回复删除
  12. 很漂亮的塔,内馅也很丰富咧:)

    回复删除
  13. 好漂亮,好漂亮,分几个给我先?

    回复删除
  14. 哇!做的好漂亮哦!
    虽然我不爱芝士,但看到妳做的这个也不禁流口水想吃了~

    回复删除
  15. QQ,你。。。很美喔!
    哦~~~是你的蓝莓芝士塔很美噢!好像卖的。。。嘻嘻

    回复删除
  16. 哦哦哦~
    你的蓝莓芝士塔很美很美~

    我嫂嫂一直叫我做这个~
    我。。。。拖。。拖。。。拖。。。
    拖到现在还没做~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7. 这卖相很美涅,是美爆那个!我也好久没做过这个蓝莓芝士塔吃了!就算做了,也不敢吃太多。嘻嘻。。。你明啦!

    回复删除
  18. 好美的cheese tart 哦!
    看了好想吃~

    回复删除
  19. 你的蓝莓酱多又画得很均匀,不像我随便画几下。这点心思和耐心就值得让我向你学习!

    回复删除
  20. 这个是我的心头爱,放进冰箱更是喜欢啊!

    回复删除
  21. Pink Lady,
    很会享受是要付出代价的啦!哈哈...

    爱心小厨,
    慢了一步,你是第二个到的~哈哈!
    你想吃几个呢?

    e起打开幸福滋味,
    当然没问题!
    吃吧、吃个过瘾吧!
    还有我陪着你一起变胖呢!呵呵...

    annann,
    谢谢捧场!真开心你也喜欢~哈哈!

    回复删除
  22. 苏联妈妈,
    哈哈...我也常常这样,
    明明才刚吃饱而已。
    可是就是管不住那张贪吃嘴,
    还是吃的下其它的食物呢!
    想想真吓人~哈哈...

    ivy,
    以我的塔模及饼皮的厚度,约8-10个吧!
    期待你的作品哦!O(∩_∩)O~

    羿溱,
    欢迎把它带走,
    下次换我去你家吃咯!

    紫竹林,
    这个...还不算多工啦!
    可以试试做来吃哦!

    回复删除
  23. ivy,
    忘了说一声,
    我的饼皮量还牺牲了一些,
    给大瓜拿去玩了!哈哈...

    ariescovis,
    哈哈...开心到跳街舞了吗?

    SweetFamily,
    正中下怀啊!
    呵呵...要带多少个塔去,
    才能换回一盘面呢?

    幸福丫丫角落,
    排写啦...
    大家都能做到的啦!
    你有没有兴趣试试呢?

    回复删除
  24. 鲸鱼蓝蓝蓝,
    我很爱涅...
    你要不要试做看看,
    要留2颗给我哦!

    susanyee,
    哈哈,就看你敢吃几个先?
    不怕胖的话,爱吃几个都行啦!

    spdong,
    原来...你不爱吃芝士的哦?
    那么你就少了个变胖的理由咯!哈哈...

    平淡,
    噢~你害我飞上天去,又摔下来涅!
    还以为你赞我很美....咔咔!

    回复删除
  25. sean,
    要不要来一个?
    一起胖嘛...O(∩_∩)O~

    蔚蓝月夜,
    唉哟..做啦、做啦!
    有人点明要吃,
    你还怕没人陪你一起"变身"吗?!咔咔~

    albee妈咪,
    呵呵...谢谢赞美!
    乐翻了我~咔咔!
    幸好相机没爆镜哦!

    回复删除
  26. Jasmine Ng,
    很高兴它把你吸引过来了哦!嘻嘻...

    秀秀,
    因为我怕做得不漂亮的话,
    没人帮我消灭啊!
    那我岂不是一个人胖完?!咔咔~

    茄子,
    是哦,那我有机会也要学你~
    放冰箱冷藏了再享用!呵呵...

    回复删除
  27. 你的cheese tart好美!很久没吃了,不贪心,只要分一个给我就好。O(∩_∩)O

    回复删除
  28. shan,
    哈哈...是不贪心还是怕胖呢?!

    回复删除
  29. 第二张照片,看到我流口水咯!
    你的蓝莓芝士塔烘得好美,内馅胖鼓鼓的,赞哦!

    回复删除
  30. Hello~~你好,我参考了你的cheese tart recipi ,我试做,真的好好吃哦,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31. Erica Leong
    真开心你也喜欢呢!
    我好久没做这个来吃了,
    真该找个时间来回味一番了!哈哈~

    回复删除
  32. 谢谢你的食谱~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33. 为什么有时候我的塔会凹一个洞在中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匿名
      嗯,如果在烘烤时膨胀没问题,出炉时才凹陷的话,会不会是温度太高了呢?
      可以尝试将塔往下一层移,再不行就得尝试调整烤箱烘烤温度。

      删除
  34. 请问芝士需要打发还是隔水煮融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Xin Xinnie
      芝士需要和糖一起打发至糖融化。

      删除
  35. 请问做好后如何收藏?放在室温还是冷藏?

    回复删除
  36. 妳好,想请教妳要如何知道芝士馅熟透?我是第一次试做,而且也没吃过,所以也想请教内陷是什么口感?

    回复删除
  37. 牛油要有盐或无盐的呢?谢谢。。

    回复删除
  38. 你好 请问牛油是unsalted的吗? 奶油芝士是softened的?

    回复删除
  39. 请问 这个食谱 能做多少个?

    回复删除
  40. 请问做好的cheese tart冷藏后可以耐几天?

    回复删除
  41. 请问做好的cheese tart冷藏后可以耐几天?

    回复删除
  42. 这份食谱可以做几粒呢?

    回复删除
  43. 这份食谱可以做几粒呢?

    回复删除
  44. 请问没放冰箱可以吗?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