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金瓜喜粄

又见金瓜喜粄,
没法度啦!
谁叫我就是百吃不厌呢!?呵呵.....

没有香蕉叶,
就拿了香兰叶代替了!
看起来也不赖吧!?

至于喜粄。。。。
长得有点抱歉,我心知肚明啦!
哈哈~

手多多的帮它上了点妆。
你觉得那是星星?还是太阳??

555~
其实人家是要点一朵小花啦!
结果,手残啊!
点成这副衰样出来了!
金瓜喜粄

材料:
南瓜~120克 (去皮)
糯米粉~60克
面粉~30克
发粉 1/4茶匙
白糖 50克
清水 适量 (我没有加)
油 2 汤匙

发种材料 :
面粉 80克
即溶酵母 1 茶匙
清水 75毫升
用具 : 香蕉叶适量 (剪成小圆片)

做法:
1. 南瓜切块蒸熟,趁热压成泥。
2. 将发种材料混合均匀,待发一至两小时。
3. 将(2)的发种加入糖及发粉搓均,再加入其余材料及(1)搓揉至均光滑,表面抹少许油, 休息10分钟。
4. 将 (3)搓成长条,分成每份30克,搓圆稍压扁,放在以涂油的香蕉叶上,再休息20分钟, 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0分钟即可。

P/s: 面团非常粘手,您可以借助塑胶刮刀或戴上透明手套帮忙揉面团,会方便很多。









20 条评论:

  1. 对我来说,是长得很标青了啦^^

    回复删除
  2. 样子吧重要,味道好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3. 样子不错啊,只是那个星星长太大了。嘻嘻。。

    回复删除
  4. 蛮美啦~
    用香兰叶应该很香吧~

    回复删除
  5. 常看你们做喜粄,我真的很好奇,很想尝试它的味道。。。
    因为我没有吃过呐~~~

    回复删除
  6. 哗!美哦!!看了都流口水。。。。

    回复删除
  7. 你的喜板都做的很松软哦!嘻嘻我拿一个!

    回复删除
  8. 这个我不爱,看就好,我比较喜欢吃有馅料的糕点。。

    回复删除
  9. 换了“装”,蛮特别下。。你也蛮创意的。:)

    回复删除
  10. 哎哟!它喜欢素颜啦!
    你干么帮它化妆咧????
    咔咔咔~

    回复删除
  11. 我觉得用班兰叶的比较漂亮涅,但是比较多工咯

    回复删除
  12. 我记的小时妈妈常常都会买,因为妈妈好喜欢吃。我也很久没吃过了,好想念小时的喜板。找一天我一定要做来和妈妈一起分享。而且妈妈也有种南瓜。

    回复删除
  13. 这份量的材料能做多少个?
    我怕会吃死我>!<

    回复删除
  14. 我很。。。。。。很好奇。不曾摸,也不曾动!但每次看到都流口水。别担心,我会自备手巾和水盆。哈!哈!

    回复删除
  15. 鲸鱼蓝蓝蓝,
    嘻嘻,那么不知道够不够格
    参加世界喜粄选美大赛呢?!

    tracylow11111,
    是啊~我也常常这么自我安慰的,哈哈!

    茄子,
    嘻嘻,变大猩猩了!

    蔚蓝月夜,
    蒸的时候,满室的香兰飘香啊!O(∩_∩)O~

    平淡,
    那就安排个时间做来试试啊!
    说不定你会对它一试钟情呢~哈哈!

    annann,
    我也常看着人家的作品流口水(*^__^*) 。。

    Angeline,
    这个配方虽然有点难搞,
    但出来的成品却是让我超满意的。
    所以就一路沿用了!

    回复删除
  16. ahmok33,
    如果是面包或包子,
    我也只选有馅的吃。
    唯独对喜粄,
    个人反而喜欢kosong的,
    觉得较能吃出原有的风味。O(∩_∩)O~

    Michelle,
    我是被逼的啦!~咔咔
    我这里很难有香蕉叶咯!

    SweetFamily,
    是啦,它天生丽质,
    不用化妆都很迷人料!
    就跟它的主人一样嘛!
    我知道啦~瓦咔咔...

    neyeeloh,
    看到你们说效果不错的话,
    多点工也知道啦!~\(≧▽≦)/~

    彩芳,
    哇!好棒呢!
    连南瓜都自家生产~
    那就安排时间上个金瓜喜粄咯!O(∩_∩)O

    ivy,
    视大小吧,约8-10个。
    我做的大约8个量~蛮大个的。哈哈...

    Joceline Lor,
    那么你也没吃过喜粄吗?
    嘻嘻,是该自备手巾和水盆的,
    免得害人家不小心滑到嘛~咔咔!
    我去你家是也是这么做的。

    回复删除
  17. Hi 请问没香蕉叶可以用 non-stick baking paper吗?谢谢

    回复删除
  18. Hi 请问没香蕉叶可以用 non-stick baking paper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joyce Cheen
      是的,可以用Non-Stick Baking Paper取代,但就少了蕉叶香了。

      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