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笋焖猪脚

第一次~买笋
第一次~处理笋
第一次~煮笋
废话好多的不知第几次~kakaka.....

在巴刹看到有人卖笋,
2个"山芭佬"(我和老爷)就站在人家档子前好奇的看、看、看....
当然,小贩也很卖力的演出啦!
嘻嘻,应该是介绍才对!呵呵~
他告诉我们,笋买回去切好后,
用水煮一下(约20分钟)再收冰箱。可冷藏约10天。
噢,是酱哦...

常在台湾电视节目中,
看到主持人介绍着笋有多好吃多好吃的。
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地方啊?
嘿嘿...最后,两个什么都不会的家伙,
就酱把它给买回家了!

笋买了回来,头脑空空....
要怎么处理啊?
要拿来煮什么啊?

老爷忙打电话问他娘去了...
而我,就很不以为然的去厨房切笋去了。
我切、我切....
横切了几片圆形的出来。

耳尖的听到老爷重复的说着他娘的教诲~

笋要切的,
切横的~会吃到粗粗的口感。

表情符號

......."轰"......
当场被雷劈到的感觉。
我、我、我.....
我已经切了1/2的横形笋了呐!
表情符號
结果,当然是被人念念念.....念念念啦!
表情符號
够了喔,切都切了,
要我拿GUM黏回去吗?

最后,还是上菜了。
拿来辣焖猪脚咯!

嗯,笋吸收了肉的鲜美汤汁,香甜可口。
只是,吃进嘴里的笋,有嫩有粗。
嫩的~好吃得不得了,
粗的~嚼几下吸干汁吐掉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做人~不要每次想"好炼",
不是每次都那么幸运的。
5555

笋的故事~完毕,
谢谢收看!







7 条评论:

  1. 很特别的一道笋焖猪脚,这道美食我想我会试试,

    回复删除
  2. 是我老公的话一定说:姜是老的辣! 哈哈哈。。。 笋焖猪脚很开胃的样子。

    回复删除
  3. 我一面看,一面笑到半死。。你好可爱哦,我也是不会煮笋,若没人教,我肯定也是像你这样切横,然后乱乱煮,最后一定很自以为是大骂:“ceh~~笋都不好吃的!!"

    回复删除
  4. 哈,我也没买过笋、也没煮过笋~~~也不爱吃笋~~觉得笋有尿味>.<,不过自从我去亚罗士打我朋友的妈妈用笋炒sambal让我觉得超好吃的\(^o^)/~有机会我也要是试你这道,看起来也很开胃哦~~

    回复删除
  5. Angeline,
    是蛮不错吃啦!
    下次要切对方向才行,呵呵!

    August Yang,
    不一定呢!
    我隔壁家安娣也是老姜了!
    可是,她嘛是不知道原来笋要切直的。
    嘻嘻,因为她煮了捧一碗给我们吃。
    也是粗粗的,kakaka~

    ahmok33,
    你的回复嘛好好笑!
    哈哈哈...幸好我还有吃到嫩笋,
    不然真的是自己煮坏了还不知反省,赖笋不好吃~呵呵!

    winnie@ah咪,
    笋有尿味??会的吗?
    幸好我吃的很新鲜,
    没有异味。嘻嘻~

    回复删除
  6. 哇哈哈。。。QQ,你好笑哦!
    我也是不会处理笋,肥笋到我手会变瘦笋了...

    回复删除
  7. 平淡,
    这样的糗事~能博"淡"一笑,值得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