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印度咖哩魚


在材料有限的情况下,
我把黑鯧魚换成魔鬼鱼;
配角:青辣椒及茄子没得出场,
就连咖哩的濃椰漿都省略了。

可这道没有椰浆的咖哩鱼......
(应该改叫辣椒鱼吧?!呵呵)
依然那么的诱人、那么的ho chiak 、那么的让人流口水,

实在是~不自我陶醉一番都不行涅! kakaka~
美味的咖哩鱼食谱是在~Jenny's Delicacy找到的。
试试吧!


原食谱~
印度咖哩魚
材料A
黑鯧魚~1條(切塊)
咖哩葉~2枝(取葉)
青辣椒~(切角) 
茄子~1條(切角)
羊角豆~10條
蕃茄~1粒(切角)
清水~800毫升
濃椰漿~200毫升


材料B:(搗爛)
香茅          2枝
小紅葱      6粒
蒜瓣          5粒
辣椒乾      5條


香料:
八角          4粒
丁香          6粒
桂皮          1枝
小豆蔻       3粒


調味料:
1小包/3大匙 魚咖哩粉
1大匙 亞參膏
1小匙 鹽
1大匙 糖

做法:
1.  魚洗净後却成3或4大塊,瀝除水份備用.
2.  鍋裡燒熱5大匙油, 加入搗爛之材料B以慢火炒香, 加入咖哩葉和咖哩粉同炒均匀.
3.  加入香料略炒一會, 注入清水和調味料同煮沸, 然後加入魚塊,青辣椒, 茄子, 蕃茄和羊角豆同煮10分鐘, 燜煮至魚熟透.
4.  最後加入椰漿, 煮滾後馬上熄火盛起即可.





10 条评论:

  1. 我不吃咖喱鱼,可是我喜欢咖喱汁,很矛盾吧!
    哈哈
    咖喱的颜色很美哦~

    回复删除
  2. 看了真令人会流口水啊!可是我要忍~忍~忍。

    回复删除
  3. 我也流口水了啦。。。
    魔鬼鱼我喜欢。。因为肉多,刺少。

    回复删除
  4. 这道我喜欢。。。
    幸亏来得早,不然又是来收拾鱼骨和洗碗的份了。。。

    回复删除
  5. 魔鬼鱼我喜欢。。。正合我的胃口。。。

    回复删除
  6. 奇怪哦,不需要放咖哩粉,只放5条辣椒乾也会有这么红卜卜的汤汁哦。。?千万别笑我的白痴问题啊,因为我就是一个烹饪白痴。。哈哈!

    回复删除
  7. imoteo,
    所以说....口味是很个人的!哈哈~

    albee妈咪,
    你要减肥吗??做末要忍x3咧??

    vivi@n,
    嗯,对我来说,它的刺一点都不刺呐!呵呵...
    我也是蛮喜欢这鱼吃的.

    平淡一生,
    是啊!我还在左盼右望的,
    还好你今天来得早!

    Lolipop,
    谢谢!喜欢就试试吧!

    ahmok33,
    paiseh啦~~~
    你根本就是烹饪高手嘛!!
    一眼就看出食谱有不妥之处.
    原来是我大头虾抄漏了啦!
    补上了~谢谢及时提醒,
    免得我误人子弟,造孽深重...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爱魔鬼鱼煮咖哩,我发现怡保很少人会把魔鬼鱼煮咖哩,不过在sitiawan就很普通~~~

    我的同事很“巴摆”的告诉我他吃了一个很好吃的咖哩,是“咖哩魔鬼鱼,你们一定没吃过的。”

    哈~~~笑死我了,我从小就吃到大,原来他不懂我是sitiawan人,他的咖哩魔鬼鱼就是在sitiawan吃的,O(∩_∩)O哈!

    回复删除
  9. 看到你的标题马上飞来, 又有我喜欢的魔鬼鱼~~口水流了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winnie@ah咪,
    哈哈!你的同事很可爱~

    苏联妈妈,
    谢谢你专程飞过来给我支持har...
    送你一个muack!~呵呵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