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金瓜喜粄~我喜爱的糕点

终于实现自己做~金瓜喜粄,这个心愿了!
到处看到网友在做,引得我心痒痒+手痒痒+口痒痒.... 表情符號
嘻嘻,为了医治以上症状,我终于也做了。成品一出炉....开心到不药而愈料!

呵呵,自己相当爱吃的一款糕点, 却不会做/没做过, 说出来岂不是笑死人!....

我还没有吃过有包馅的喜粄涅! 尝试了在其中4粒包入自制的花生馅, 还不错吃哟!

花生馅又是我自己乱来的, 事实证明我成功了!
表情符號.....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笑~~~~~又是欠扁衰样! 表情符號
其余的是传统空包的, 呵呵....也粉好吃啊!表情符號
 
手头上收集了几个配方, 选用了凶妈妈的~添加面种版本。成品口感真的粉赞!
凶妈妈,谢谢啦!
 
 


Recipe from : 凶妈妈

金瓜喜粄

材料:
南瓜~120克 (去皮)
糯米粉~60克
面粉~30克
发粉 1/4茶匙
白糖 50克
清水 适量 (我没有加)
油 2 汤匙

发种材料 :
面粉 80克
即溶酵母 1 茶匙
清水 75毫升

用具 : 香蕉叶适量 (剪成小圆片)

做法:

1. 南瓜切块蒸熟,趁热压成泥。

2. 将发种材料混合均匀,待发一至两小时。
3. 将(2)的发种加入糖及发粉搓均,再加入其余材料及(1)搓揉至均光滑,
表面抹少许油, 休息10分钟。
4. 将 (3)搓成长条,分成每份30克,搓圆稍压扁,放在以涂油的香蕉叶上,
再休息20分钟, 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0分钟即可。

自制花生馅
花生碎~50g 牛油~10g 细糖~15-20g 水~10g
全部材料搅匀即可。

Qi Qi 说: 分割整形时, 最好双手抹油, 酱子就不会黏手了!
不能加手粉, 因为会被面团吸收,成品组织较实。
我完全没有添加手粉, 出来的成品粉软Q , 即使隔了一夜后,没有蒸过就吃,
也还是和刚出炉一样的口感 , ho jiak ! 粉棒的食谱哦!....
 


18 条评论:

  1. 看来很好吃噢! 这喜粄也是我家人的最爱
    我还未做过金瓜的。食谱我拿走了...谢谢!

    回复删除
  2. 那天回kampong有叫师傅教然后大言不愧跟老妈子讲要做给她吃怎知抄了食谱忘记拿, 现在正好有食谱可以做给老妈子吃了~~

    回复删除
  3. 我也要嘗試做包了啦﹐吃自己做的糕點很滿足hor !^^

    回复删除
  4. 苏联妈妈,
    呵呵,是真的粉好吃涅!
    赶快试试吧!.....

    大白鲨,
    粉巧涅,你忘了把食谱带回来,
    我就把食谱送来了...
    呵呵,可以做来孝敬老妈子了!

    回复删除
  5. 咸妈咪,
    自己做的糕点,感觉较卫生+安全些呱!?
    而且可以special依照自己/家人喜爱来包馅。
    包多多的馅,吃给它肥肥....kekeke!

    回复删除
  6. 好讨人的颜色,我很喜呢!看到我手痒痒想试做,食谱我拿走了咯!

    回复删除
  7. albee妈咪,
    金光闪闪hoh!...我也粉喜欢呢!
    期待你的作品哟!

    回复删除
  8. 看来你很喜欢金瓜口味喔! 我儿子不喜欢吃金瓜呢。我对烘焙一窍不通。 所以我先linked 你的blog, 等我会学了,一定要做金瓜口味给他吃。 因为金瓜很营养叻!

    回复删除
  9. August Yang,
    这喜粄虽然添加了南瓜在里头,
    可是吃进嘴里,米有什么南瓜味啦!
    增加松软度而已。

    回复删除
  10. 来迟了~还有没有?我要花生馅的,咔咔~

    回复删除
  11. 喜板,我很喜欢吃呢!也有些是加入椰喳的,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12. shinai,
    呵呵,那就下次请早唷!

    Lih,
    我认为只要你喜欢~什末馅料都可以包进去吧!
    自己做的好处之一咯!呵呵...

    回复删除
  13. 我刚刚试用了你的食谱来做。。。成功!
    好美哦!蒸好后也不会‘缩水’,超棒的!
    但我就嫌分量太小了(对我来说),下次要double...^^
    来我家看看,跟你做的一样吗?

    回复删除
  14. jessie world,
    谢谢你的留言,嘻嘻..
    没发现到这么旧的帖子居然还有人留言给我。
    不好意思har~
    刚过去你家看咯!
    你做的也很赞哦!恭喜成功!

    回复删除
  15. 我才刚做可是粉团超软,弄得我手黏黏,好奇怪你还可包馅。材料分量可对?请问你如何整形和包馅?谢谢。

    回复删除
  16. 嗨! Qi Qi 你好。。。
    看到你的南瓜喜粄,表面光滑的好美哦!想问你一下,是水滚后才下锅蒸码?

    回复删除
  17. hello Qi Qi!
    对哦,我也想知道你是水滚后才放入糕去蒸,还是冷水开始整呢?
    蒸了后可以开盖拿出来?还是要像包子一样盖着几分钟才拿出来呢?

    回复删除
  18. 匿名
    我是水滚才放下去蒸的。
    蒸好了之后,马上就打开拿出来了。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