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红红火火~宫保酿苏东

这道菜真的粉火辣辣哦! kakaka....因为我切了好多指天椒下去。
我的功力不够,吃了嘴巴麻辣x2的,hoho....过瘾! 表情符號
相反对无辣不欢的"把拔"来说~sap-sap shui 啦!表情符號 哈哈哈.....
我家的宫保是汁多多的, 因为"把拔"喜欢拿来下饭。
如果煮正宗的~汁稠稠的,他会哇哇叫:"做末米有汁的?!干干的哪里好吃?给你0分!"表情符號
哈哈哈!.....

给它来张特写.....呵呵! 快把口水擦一擦吧! 形象仪态要注意喔!

又是QiQi "独家乱乱来"的食谱, 呵呵.....

红红火火~宫保酿苏东

主角:
苏东- 3只
猪绞肉- 适量~(视苏东的size)
~绞肉腌料: 酱油+胡椒粉+盐+葱茸+粟粉+鸡精粉少许

配角:
指天椒-5条~(数量视个人喜爱)
蒜茸- 1tsp
姜片-2片(切丝)
辣椒干- 4条
大葱- 1/2粒(切角形)

路人甲乙丙丁:
黑酱油- 1tbsp
酱油- 1/2tbsp
黑醋- 1/2tsp
蚝油- 1tbsp
糖- 1tsp
粟粉- 1tbsp
清水-适量(我放一碗)
~以上全部预先混合。

做法:
1. 把腌好的绞肉酿入已清洗干净的苏东里面, 再用牙签封口。
2. 蒸 10分钟至熟, 待用。
3. 锅中热油, 爆香 "配角", 下苏东拌炒。
4. 倒入事先混合好的"路人甲乙丙丁", 煮滚一会儿。把苏东取出切块, 即可上碟。

THE END.........表情符號

5 条评论:

  1. Em~~~很不错的感觉哦。。。我没试过这种做法,看起来很大体,亲戚朋友来可以做这道菜,再装饰会更好看呢?我口水已经流了出来,可以给张Tisu我吗?呵呵。。。

    回复删除
  2. 你好坏哦! 放了张特写的,看到我差点冲动得想把电脑给吞下肚...

    回复删除
  3. albee,装饰噢?!这个idea是粉好啦!
    不过给我来装饰就惨了,米有装饰还可以见人。
    只怕装饰完,人家误以为是吃剩的菜就糟糕~哈哈!
    =======================================
    Jennifer,克制,要克制喔!表一时冲动把美女形象破坏鸟!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这道我喜欢
    我要收藏
    可是找不到食谱
    快发出来
    拜托

    回复删除
  5. 都是你。。。害我把美女形象破坏!!!5555

    回复删除

给个爱的鼓励呗...

3Q 月饼

  爆红于2018那一年的一款月饼。 硬是懒了这么多年,才终于完成了。